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2012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2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日期 : 2012-06-04 - 2012-06-05
詳情 :

「2012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2癌症與炎症研討會」於2012年6月4及5日順利舉行。當日承蒙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親臨,與院長陳偉儀教授一同主持開幕儀式。是次活動共有超過250位學院師生、來自臨床學系的主題研究組聯繫成員、香港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學者蒞臨參與。

為加強本院成員與海外科研人員的學術交流及進一步促進彼此之間的科研合作,我們邀請了清華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院長陳曄光教授擔任今年研究日的首席講者。此外,中國工程院院士及中國醫學科學院分子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詹啟敏教授,亦率領一行十四人的代表團參與了是次研究日,作為對本院去年4月11日參與了於北京舉辦的「第一屆中港學術論壇 — 腫瘤與微環境」的回訪。

活動當日由兩個主題研究組「癌症與炎症」及「生殖、發育及內分泌學」的組員﹝包括臨床學系聯繫會員﹞發表口頭報告;而其餘三個主題研究組「神經退化、發育及修復學」、「幹細胞與再生」、「血管及代謝生物學」的組員則以牆報展示或口頭報告形式,跟與會人士分享他們過去一年的科研成果。

[按此下載研究日書冊] [按此觀看相集]

Events 4june12 1

本院成員與一眾出席2012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的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