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開幕典禮


日期 : 2012-08-29
詳情 :

隨著於2010年9月初舉行的奠基典禮,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開幕典禮於2012年8月29日成功舉行。是次活動由香港中文大學的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與拓展及籌募處合辦,並由本學院全力協辦。當日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主任助理王竹天研究員、羅桂祥基金主席羅德承博士、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主席羅友禮先生、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此外,逾150名嘉賓及大學成員亦出席是次典禮,場面熱鬧。在揭幕儀式及醒獅表演後,一眾主禮嘉賓及其他貴賓被安排參觀新大樓裡面的新穎設計與尖端儀器及技術。

此幢位於大學校園北部樞紐、樓高九層的研究型新大樓,以已故維他奶集團及羅桂祥基金創辦人羅桂祥博士命名,以答謝羅桂祥基金鼎力支持香港中文大學發展前沿的生物醫學研究。

有關是次開幕典禮的新聞稿、相片及新大樓的錄像,可瀏覽http://www.cpr.cuhk.edu.hk/en/press_detail.php?1=1&id=1377http://www.cpr.cuhk.edu.hk/en/events_recap_detail.php?1=1&1=1&id=78&s。此外,有關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環保設計,亦記載於大學出版的「可持續校園」。

Events 29aug12 1

一眾嘉賓主持大樓揭幕儀式:(左起)中大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羅桂祥基金董事陳羅慕連女士、羅桂祥基金董事羅開敦先生、羅桂祥基金主席羅德承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主任助理王竹天研究員、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主席羅友禮先生、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羅桂祥基金董事羅慕貞女士、羅桂祥基金董事羅慕玲女士

Events 29aug12 2

一眾主禮嘉賓於醒獅表演後合照

Events 29aug12 3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在開幕禮致歡迎辭

Events 29aug12 4

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向主禮嘉賓及其他來賓簡介大樓裡的尖端科研設備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