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2014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4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日期 : 2014-06-05
詳情 :

「2014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4癌症與炎症研討會」已於2014年6月5 及6日順利舉行。當日承蒙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親臨,與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一同主持開幕儀式。是次活動共有超過二百六十位學院師生、各臨床學系的主題研究組聯繫成員、及來自香港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學者蒞臨參與。

為增進與海外院校的科研聯繫及合作伙伴關係,我們有幸邀請到來自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的段崇智教授、中國醫學科學院分子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姜偉教授,及澳洲蒙納許大學的Phillip Nagley教授擔任是次活動的首席講者。

活動當日由「癌症與炎症」及「生殖、發育及內分泌學」兩個主題研究組成員及聯繫成員發表口頭報告,而「神經退化、發育及修復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和「血管及代謝生物學」三個主題研究組成員,則以牆報報告形式,跟與會人士分享他們過去一年的科研成果。

此外,中國醫學科學院分子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一行十八人的訪問團(包括 教授及研究生)亦參加了是次活動。本院的「癌症與炎症」主題研究組成員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分子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已於二零一一年開展了每年回訪的學術活動。藉著第二次到訪本學院,代表團成員亦於活動的第二天舉辦的癌症與炎症研討會中與各與會者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

所有參與的教研人員、研究生及來賓均藉著是次活動,促進並加深彼此之間的學術聯繫,並在研究日中分享和交流科研心得。我們亦在此衷心感謝各位的支持,令活動得以順利完成。

[按此下載研究日書冊] [按此觀看活動相簿]

Events 05june14 1
一眾嘉賓與本院成員出席「2014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4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Events 05june14 2
一眾嘉賓與本院成員出席「2014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4癌症與炎症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