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第一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日期 : 2011-12-06
詳情 :

第一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於2011年12月6日順利舉行。是次研討會由生物醫學學院幹細胞及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香港中文大學幹細胞及再生醫學中心、醫學院矯型外科及創傷學系、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及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聯合舉辦。

當日,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聯同生物醫學學院院長及香港中文大學幹細胞及再生醫學中心主任陳偉儀教授、與醫學院矯型外科及創傷學系陳啟明教授一起主持研討會的開幕禮。23位來自中國、美國、台灣、新加坡及中文大學的專家,分別圍繞「組織再生生物學」、「再生醫學及有關主題」、「創新技術」及「轉化醫學及有關主題」四個範疇,跟與會者分享其就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的最新研究發現、經驗與相關技術。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教授發表了一題為《中國的創傷修復與再生研究:成就與展望》的主題演講。而本學院幹細胞及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主任李嘉豪教授與副主任李剛教授,亦分別與另一學者聯席主持了研討會的第一及第四節。

是次研討會不但展示了基本科學及臨床科學研究人員在推展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方面的決心與共同努力,更讓所有與會人士能從跨學科的專家與講者所作的分享從中獲益,並擴闊眼界,繼而進一步加強了本地與國際科研人員在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方面之間的研究合作。

研討會的會議程序及論文摘要可按此瀏覽。

Events 06Dec11 1

研討會的眾講者和與會人士合照

 

Events 06Dec11 1

中國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教授發表了一篇主題演講

 

Events 06Dec11 1

(左起): 陳偉儀教授、秦嶺教授、Prof. Edward Guo, 霍泰輝教授、李剛教授及陳啟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