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第二屆科學顧問委員會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日期 : 2016-01-25 - 2016-01-29
詳情 :

繼第一屆科學顧問委員會於2012年8月到訪後,第二屆科學顧問委員會(委員會)於2015年8月1日成立,並在2016年1月25至29日初次到訪本學院。

委員會成員包括加拿大麥基爾大學Dr. Vassilios Papadopoulos (委員會主席)、美國加州大學Dr. Bruce R. Conklin、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Dr. Peter C.K. Leung、美國哈佛醫學院Dr. Cynthia Casson Morton、巴黎第十一大學Dr. Michael Schumacher。訪問期間,委員會成員與本院各個組別的成員會面,以了解本院於不同範疇之最新發展。他們先後與本院院長、各副院長、各主題研究組主任及其代表組員、教與學單位及其組員、以及研究生代表和校友代表作詳細面談。委員會成員亦參觀了本學院設於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中心實驗室設施。除了跟本院成員會晤外,科學顧問委員會還與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和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見面。

透過今次的訪問觀察,委員會提供了不少有價值及務實的建議予我們參考,以助本院日後保持良好發展,進一步提升學術與科研的競爭能力。

01 ed

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右起)Dr. Peter C.K. Leung, Dr. Bruce R. Conklin, Dr. Vassilios Papadopoulos, Dr. Cynthia Casson Morton及Dr. Michael Schumacher與本院院長合照

 

02 ed

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與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右三)會面

 

03 ed

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與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右三)會面

 

04 ed

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與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左三)會面

 

05 ed

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與其中一個主題研究組的成員會面

 

06 ed

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與研究生代表會面

 

07 ed

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與校友代表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