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中大—復旦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儀式


日期 : 2021-06-30
詳情 :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復旦大學(復旦)於2021年6月30日舉辦香港中文大學—復旦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聯合研究中心(中心)成立儀式,以線下及線上混合形式進行。

成立儀式主禮嘉賓包括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中大副校長及李嘉誠生物醫學講座教授陳偉儀教授、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陳文樂教授、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教授、復旦大學常務副校長陳志敏教授,及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林鑫華教授。典禮上,聯合研究中心兩位聯席主任陳文樂教授及林鑫華教授分別介紹中心的概況及展望。本學院成員陳漢輝教授、張智鈞教授及顧燊教授亦有參與此儀式。

中心集中研究生命科學及生物醫學相關的領域,專注於基因組與遺傳病、人類表型組與精準醫學、發育、幹細胞與再生,及健康和疾病人體研究的多學科交叉融合。本學院期望此中心的成立可促進中大與復旦大學於生物醫學上的跨學科研究合作,致力推進科學發展的前沿。

中大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的相關報導可按此瀏覽。

events 20210630 1
段崇智教授(中)於成立儀式上致辭

events 20210630 2
(左起)主禮嘉賓包括陳文樂教授、陳偉儀教授、段崇智教授、林鑫華教授、許寧生教授及陳志敏教授為中心揭牌

events 20210630 3
段崇智教授與許寧生教授分別代表中大及復旦大學簽署聯合研究中心合作協議

events 20210630 4
成立儀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