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中大—南安普頓大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論壇


日期 : 2023-03-24
詳情 :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及英國南安普頓大學「人類發展、幹細胞與再生中心」舉辦的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論壇,已於2023年3月24日假中大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成功舉行。

中大兩位主講講者,包括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和中大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研究所臨床主任兼骨科與創傷學系主任容樹恒教授出席了是次活動。他們與來自本學院及南安普頓大學的 17 位演講者一同分享其於廣泛研究主題中的寶貴發現,主題包括幹細胞作為健康和疾病模型、再生醫學中的幹細胞和生物材料,以及組織工程和轉化研究。 中大學術交流處及南安普頓大學的同事亦分享國際合作資助機會的資訊。另外,於2023 年 3 月 23 日,南安普頓大學代表團在參觀中大校園期間亦參觀了本學院中心實驗室,以了解本學院最新的先進研究設施。

「中大—南安普頓大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早於2016年成立作促進學術及教學交流。是次活動和訪問聚集了兩校專家,展示其在幹細胞、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從而加強彼此的學術聯繫以作更深入的合作。

1
聯合論壇合照

2
本學院教授及院長陳文樂教授(左),及李嘉誠生物醫學講座教授及中大副校長陳偉儀教授(右)致歡迎辭

3
段崇智教授(右)向「中大—南安普頓大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聯合主任南安普頓大學Jon Dawson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4
容樹恒教授主講

5
「中大—南安普頓大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聯合主任萬超教授分享其研究

6
學院中心實驗室參觀合照

7
學院中心實驗室參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