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本院副院長(研究)黃聿教授,與其研究團隊成員包括本院助理教授田小雨、中大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振宇及助理教授黃永德最近獲頒2017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獲獎的研究項目乃與北京大學醫學部和河北醫科大學攜手合作的「代謝綜合症內皮細胞功能紊亂的分子機制及藥物靶點的研究」。頒獎典禮於2018年4月14日在中大校園舉行,當日國家教育部陳寶生部長蒞臨訪問中大並出席典禮頒發獎項。

自然科學獎嘉許在自然科學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領域的發現,或在闡明自然現象、特性和規律的科學研究成果,乃屬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的其中一個獎項,是國家教育部設立的科技專項獎,對象為全國的高等院校,2009年開始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院校的直接推薦。

我們衷心祝賀黃教授及田教授榮譽此項殊榮,並祝願他們在日後的學術研究上再創佳績。

按此瀏覽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

News 20180414 1
黃聿教授(左一)及田小雨教授(右二)接受陳寶生部長(左二)頒發得獎証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