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專題講座: "知識產權的保護與研究成果的商業化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Protection and Commercialization of Research Output)"


日期 : 2010-08-09
詳情 :

 

生物醫學學院與知識轉移辦公室 (Knowledge Transfer Unit) 於2010年8月9日合辦 ”知識產權的保護與研究成果的商業化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Protection and Commercialization of Research Output)” 講座。是次活動於中文大學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202AB室舉行,共吸引逾50名大學教職員及學生出席

此講座由數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專利律師主講,包括陳偉傑律師、鍾泳熾律師、Ms. Patricia S. Lecca、及Mr. Robert D. Katz。講座內容主要針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及商業化、跨境知識產權問題,以及中、美、歐洲等地之處理方法。講者們就此等內容與聽眾分享其專業知識及提供意見。講座流程和相關文件可分別於知識轉移辦公室之網頁: http://www.cuhk.edu.hk/kto/news/20100809/ .

是次講座不僅提升各教職員及學生對有關知識產權問題的意識,同時亦可促進本學院與私營及工業機構建立更密切的長遠夥伴關係。

IPComm Res03

專利律師: 陳偉傑律師(右五)、鍾泳熾律師(右二)、Ms. Patricia S. Lecca (右三)、及Mr. Robert D. Katz (左四)

IPComm Res01

(左起): 陳偉儀教授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盧煜明教授 (醫學院副院長 – 研究)、黃乃正教授 (中文大學副校長)

IPComm Res02

(左起): 陳偉儀教授、陳偉傑律師、譚小蘭小姐 (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