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活動回顧

學生參觀中大InnoHK研究中心香港微生物菌群創新中心


日期 : 2022-11-04
詳情 :

由鄭詩樂教授陪同下,生物醫學科學理學士課程的學生於2022年11月4日參觀了中大InnoHK研究中心香港微生物菌群創新中心(MagIC),此中心重點開發新型微生物群診斷和活體生物治療藥物。作為本科課程「SBMS1101 Biomedical Sciences and Society」的元素之一,共有32名學生參與此考察。

到訪當天,MagIC代表首先於主實驗室介紹在診斷和治療學方面的微生物群研究,及後帶領參與者參觀動物設施,以進一步了解臨床前研究。隨後,生物科技衍生公司精進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團隊舉行職業分享環節,主題為「Bring innovation to the Community」。此實地考察讓本學院在生物醫學產品的創新、研究和商業化各領域大開眼界,並協助他們及早探索未來的發展路向。

20221206 1
到訪香港微生物菌群創新中心相片

20221206 2
鄭詩樂教授(前行左三)、參與學生及香港微生物菌群創新中心團隊

20221206 3
參觀實驗室及動物設施

20221206 4
參觀實驗室及動物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