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本學院六位教授成功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2011年度的撥款資助,款項合共人民幣三百零一萬元(折合約港幣三百六十七萬元);這六個研究項目佔了香港中文大學於是次成功獲取撥款的所有研究項目中的百分之二十四。獲撥款資助的六位教授分別為:

  • 陳揚超教授: "多梳蛋白EZH2在胰腺癌中沉默miR-34a的分子機制及其在腫瘤發生中的作用"
  • 鄭漢其教授: "斑馬魚GPR54基因在生殖中的功能研究"
  • 馮波教授: "人類基因組人工重編程高效誘導因數篩查及其分子調控機理研究"
  • 李剛教授: "用胸腺嘧啶激酶基因修飾的間充質幹細胞治療腫瘤的研究"
  • 萬超教授: "胰島素/胰島素信受體信號調控骨發育和損傷性糖尿病骨折癒合過程中軟骨生成的細胞與分子學機理研究"
  • 姚曉強教授: "離子通道TRPM2在血管壁內膜增生中的作用"

此外,萬超教授亦成功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2011年度「重點項目」的撥款資助,用以支持其與深圳大學醫學院一項名為"骨關節退行性疾病組織特異性幹細胞功能活性改變及其表觀遺傳學調控"的聯合研究計劃,獲撥款項合共人民幣二百六十萬元 (折合約港幣三百一十七萬元)。重點項目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研究項目系列中的一個重要類型,目的是支持從事基礎研究的科研人員針對已有較好研究基礎及方向的項目,開展深入及系統性的創新研究,從而促進學科的發展,務求推動若干重要領域或科學前沿取得突破。

本學院籍此再次恭賀以上各位教授! 是次撥款資助不單彰顯他們傑出的表現,以及其對研究工作的熱誠,同時亦為本院協助中大深圳研究院在科研方面的發展,締造一個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