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本學院四位成員榮獲「2013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資助,款項合共人民幣二百四十七萬元(折合港幣約三百一十二萬元)。獲資助的四位成員分別為:

  • 陳小章教授
    項目:「上皮鈉通道ENaC通過miRNA介導的COX-2表達調控參與胚胎著床的機制研究」
  • 郭景慧博士
    項目:「上皮鈉通道(ENaC)調節分娩中子宮收縮及早產的作用機制研究」
  • 柯亞教授
    項目:「鐵調素在帕金森氏病模型治療效果中的關鍵機制–線粒體鐵代謝和功能恢復」
  • 容永豪教授
    項目:「深部腦刺激的逆行皮質激活作用對改善帕金森式症運動及技能學習障礙的
    機制研究」

本學院籍此再次恭賀以上各位成員!是次撥款資助不單彰顯他們傑出的表現,以及其對研究工作的熱誠,同時亦標誌著本學院為協助中大深圳研究院在科研方面的發展所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