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生物醫學學院發育及再生生物學主題研究組副主任李天立教授,聯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學系李天照教授,於2016年11月29日就最新的卵子質素研究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教授們簡單介紹了如何運用「單細胞基因技術」去檢測卵子質素,宣佈將推行全球首個全方位研究,望破解卵子老化及女性不育之謎,並公開招募卵母細胞捐贈者。

按此瀏覽新聞發布會相關報導。

在2016年12月13日,本院副院長(研究)兼中大醫學院心腦血管醫學研究所所長(基礎研究)黃聿教授及其團隊為一項跨地域研究發現舉行了另一場新聞發布會。該項研究由本學院領導,與中國天津醫科大學及台灣細胞及系統醫學研究所合作,發現「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及其與血管炎症的關係,為心血管疾病治療帶來新方向。相關研究結果亦剛於國際頂尖科學期刊《自然》發表。

憑藉有關的科研發現,黃聿教授更於2017年8月獲香港中文大學頒發2016-17傑出研究獎(獎項詳情見另一報導)。

有關新聞發布會的詳細資料可按此瀏覽。


(右起)李天立教授和李天照教授


(右起)黃聿教授及其博士後研究員王力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