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及蔡永業腦神經科學中心成員容永豪教授和柯亞教授於2017年7月4日舉行了一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教授們公布成功透過尖端神經生理學技術,記錄神經細胞發出的信息,以拆解動作記憶於大腦內形成的複雜過程,從而解釋高等動物如何學習新的動作技能。研究結果有助加深認識可造成肢體動作障礙的腦科疾病,例如柏金遜症及中風等,以開發更有效的治療。有關研究結果已刊載於國際頂尖科學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按此瀏覽新聞發布會相關報導和按此瀏覽於中大通訊上的相關報導。

本院助理教授蘇漢昌教授亦於近期獲另一著名學術期刊《Nature Neuroscience》刊登了名為「Analysis of genome-wide association data highlights candidates for drug repositioning in psychiatry」的學術文章。文章展示了由蘇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所發現的部分非精神科藥物,可用於治療精神病。蘇教授及其團隊希望是次研究發現能套用在其他疾病,尤其是為一些治療方法較少的疾病,提供更多的藥物選擇。

按此瀏覽新聞稿全文。

 

 
(左起) 柯亞教授、容永豪教授,及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臨床講師高浩醫生

 Events 20170704 02
 蘇漢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