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跨學院本科生組成的基因工程隊伍,成員包括生物醫學學院劉佳珣小姐,在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於美國波士頓舉行的2019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iGEM)世界賽中榮獲金獎。

研究團隊的12位學生來自本學院、生命科學學院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他們的研究項目為「香蕉救星:細菌性凋萎病菌的快速檢測」(Banana Savior: The X Sense),期望幫助非洲農夫和各國檢疫部門及早發現該香蕉病菌,以阻截其擴散。

本學院劉佳珣小姐為羅桂祥生物醫學研究基金(活動獎項)的得獎者,以表揚她在項目中的貢獻及支持她的參與。我們衷心祝賀劉同學的傑出表現,並祝願她日後在學術上繼續取得佳績。

請按此處瀏覽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的有關報導。

news 20191031 1
中大基因工程隊伍包括本學院劉佳珣小姐(前排左三)於國際合成生物學界年度盛事——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世界賽中獲得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