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作為首席研究員,本院副教授呂偉欣教授憑藉與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大學合作的「由循證研究到臨床轉化:首個基於臨床優異應答者的基因-藥物敏感度大型資源平台」的大型精密醫學研究項目,成功獲取研究資助局(研資局)2019/20年度研究影響基金資助。項目獲批共港幣一千四百點二八萬作五年研究之用,當中研資局資助港幣九百九十九點六萬,而各參與機構則提供餘下三成的配對資金。在是次獲撥款的項目之中,此項目獲得最大的資助金額。此研究是首個在亞洲啟動的優異應答者研究,旨在調查基因-藥物敏感度引起潛在特殊治療反應的原因,從而影響並促進全球精準醫學的發展。

呂教授領導此項目,並與世界知名精準醫學研究者、美國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Knight Cancer Institute的Gordon Mills教授及多位聯合首席研究員合作,包括本學院徐國榮教授、中大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系陳英權教授、中大腫瘤學系龍浩鋒教授、香港大學婦產科學系陳衛博士、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柯子斌博士、及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黃思銓博士,組織伙伴為正美藥品有限公司Celine H.K. Cheng博士。

是次申請結果充分肯定了呂教授對科研工作的投入及努力,我們謹此向呂教授致以衷心祝賀。

News 20200116 2
呂偉欣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