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本學院助理教授陳漢輝教授及研究助理教授姜洋子教授憑藉三個研究項目,成功獲得中國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的研究資助,共獲批人民幣約一千五百五十百萬作研究之用。他們均為本學院發育及再生生物學主題研究組及中大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研究所之成員。

憑藉其研究項目「關節組織特異性幹細胞在骨關節炎中的作用及其機制」,姜教授在科技部青年科學家項目轄下的「幹細胞及轉化研究」重點專項中,成功獲取人民幣五百四十五萬的資助。

與此同時,陳教授憑藉「高版本模式微生物底盤細胞」研究項目,在「合成生物學」重點專項中獲得人民幣四百八十九萬的資助;而其「智慧型生物材料持續誘導調控3D幹細胞培養構建生物人工肝」項目,亦在「幹細胞及轉化研究」重點專項中獲批人民幣五百萬的資助。

以上資助結果充分肯定了姜教授及陳教授對科研工作的投入及努力,我們謹此致以衷心祝賀。

請按此處瀏覽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的有關報導。

news 20200527 1
姜洋子教授(中)與她的哲學博士學生

news 20200527 2
陳漢輝教授(中)與他的研究人員及哲學博士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