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由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助理教授蘇漢昌教授領導的研究最近透過先進的統計學方法,分析可能造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高危因素。結果顯示,糖尿病有機會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高危因素,此病症透過改變ACE2受體(又稱「血管緊張素轉換酶」)的表達程度,令患者更易感染新冠病毒或感染後病情變得較為嚴重。

綜觀本港的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中,患者多患有糖尿病,凸顯了確定相關高危因素及背後機制的迫切需要,以保護易受感染的群組及找出有效的治療方案。以上最新研究見解最近已在國際科學期刊Diabetes Care發表。

本項研究的其他團隊成員、論文之共同第一作者包括本學院本科生劉理程同學及副研究員饒世濤博士。論文全文可按此處參閱;而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的有關報導請按此處瀏覽。

news20200720
蘇漢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