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在2020/21年度研究資助局「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資助申請中,生物醫學學院有16個項目成功獲得資助,包括兩個獲「傑出青年學者計劃」資助的研究項目。資助總額約為港幣一千七百二十萬元。獲得資助的主研究員按其英文姓氏字母順序排列如下:

鄭詩樂教授 張凱鴻教授 馮波教授
黃聿教授 葉栢勤教授* 柯岱飞教授*
高永雄教授 李建緯教授 李天立教授
林鴿教授 陸臻賢教授 徐國榮教授
王丹教授 夏銀教授 趙暉教授
周京穎教授    

(*為「傑出青年學者計劃」項目)

在是次申請中,本學院的成功申請項目數量佔整個醫學院的總成功申請數量約三成,成績令人鼓舞。而葉栢勤教授憑藉其出色的研究及教學計劃,榮獲「傑出青年學者獎」。我們謹此向以上教授致以衷心祝賀。是次申請結果,充分肯定了他們一直以來對科研工作的投入,致力追求更卓越的研究成果。

中大於稍後就葉栢勤教授獲頒研資局「傑出青年學者計畫」獎項發出新聞稿,詳情請按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