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於2020年11月24日舉行了頒獎典禮以表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大學研究學者取得的卓越研究成果,以及他們對高等教育界作出的重大貢獻。本學院教授及副院長(對外事務)黃聿教授及助理教授葉栢勤教授分別在首屆「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計畫」及「傑出青年學者計畫」獲頒發獎項。

黃聿教授獲獎的研究項目題為“Systematic Benefit of Physical Activities: Crosstalk between Organs on Signal Transduction from Mechano-stimulation to Metabolism”,而葉栢勤教授的獲獎研究項目為“Investigating the roles of input-specific cooperative synaptic plasticity in visual cortical plasticity: implications for amblyopia”。 獲獎的研究學者均經過由本地及海外專家學者組成的研資局遴選小組根據嚴謹的程式選出,競爭過程激烈。鑑於疫情,頒獎典禮主要透過網上舉行,得獎者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參與儀式,而獲獎的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包括黃聿教授,則於教資會秘書處辦公室親身接受獎項。

我們再次衷心祝賀黃教授及葉教授榮獲研資局頒發的殊榮,並祝願他們在日後的學術研究上再創佳績。

請按此處瀏覽本學院電子通訊早前的有關報導;請按此處瀏覽研究資助局的有關報導。

中大於稍後就葉栢勤教授獲頒研資局「傑出青年學者計畫」獎項發出新聞稿,詳情請按此處

news 20201124 1
黃聿教授(右)於教資會秘書處辦公室接受「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獎

news 20201124 2
黃教授得獎資料刊載於有關得獎名單上

news 20201124 3
葉栢勤教授(右上角)出席研資局於網上舉行的頒獎典禮

news 20201124 4
葉教授得獎資料刊載於「傑出青年學者」得獎名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