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鄭漢其教授於2021年7月12日辭世,我院仝人深表哀悼。鄭教授生前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教授暨前副院長(本科生教育)、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前院長中大深圳研究院前院長,一直為本學院、醫學院及大學備受尊崇的重要成員。

鄭教授1976年於中大前生物化學系取得理學士學位,並於1979年於英國倫敦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在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荷爾蒙研究實驗室接受博士後培訓後,鄭教授於1981年重新加入中大,並在前生物化學系和生物醫學學院服務了40年。鄭教授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及教育家, 在他的學術生涯中,其研究涵蓋內分泌學、生殖學、化學分析、天然產物研究及藥物開發等範疇,並於國際期刊上發表眾多研究論文。鄭教授獲頒2009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及中大2013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學術及教育成就超卓。

憑其無私的服務精神及專業態度、對學術工作的熱情,以及對本學院、醫學院和大學盡心盡力的奉獻,鄭教授一生深受同事和學生的敬重,亦為我們樹立了楷模,並將繼續啟發我們。本院對鄭教授在生物醫學研究及教育領域作出的重大貢獻深表感激,並向鄭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我們所有有幸與他共事的人士以及他的學生和學員將永遠懷念他。

陳文樂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