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生物醫學學院高級講師黃水珊博士及講師鄧美娟博士共同獲得兩項教材開發資助,分別來自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學發展及語文培訓補助金2019-22年度支持的「提升學生參與及應對學生學習需要特別資助計劃」,以及「虛擬教學資助計劃」,資助金額合共約港幣36萬四千元。

黃博士及鄧博士憑藉題為「Remodeling of Health Professional Education: Real Time Three-dimensional (3D) Gamification for Student Engagement in Virtual Learning Environment」項目,獲「虛擬教學資助計劃」批出港幣$299,500元的資助。在此項目中,團隊會將實時遊戲的元素,加入運用虛擬或增強技術的教材中,使解剖學和生理學的學習能透過持續刺激感知、應用知識、對新資訊的反應、獎勵動力以至高階思維,在每個階段循序漸進。

另一個獲「提升學生參與及應對學生學習需要特別資助計劃」資助的項目題為「Micro-Module Video Scenario in Sensitive Communication Situations with Student Response Questions (Phase 2)」,獲得港幣$64,320元的資助。基於第一階段開發的六個微模塊,第二階段的項目旨在新增「基因諮詢」和「科學數據闡釋」兩個微模塊,擴展本科生提供的一系列線上微影片場景及評估,教導學生與不同人士有效溝通。

以上資助結果肯定黃博士及鄧博士持續對開發創新教學方法的投入,致力加強學生的學習發展,我們致以衷心祝賀。

news 20210914 1
黃水珊博士

news 20210914 2
鄧美娟博士

news 20210914 3
Micro-Module Video Scenario in Sensitive Communication Situations with Student Response Questions (Phas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