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張榮泰教授於2021年11月21日辭世,我院仝人深表哀悼。張教授生前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副教授,並於2021年8月退休,一直為本學院、醫學院及大學備受尊崇的成員。

張教授於1984年及1986年分別於中大取得理學士學位及哲學碩士學位,並於1990年於劍橋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在劍橋大學接受博士後培訓後,張教授於1992年重返中大,並在前生物化學系和生物醫學學院服務了29年,是一位盡職盡責的科研者及教育工作者。張教授自本學院成立迄其退休,曾擔任本學院安全管理委員會主席逾11年。在他的學術生涯中,先後於國際期刊上發表不同研究論文,涵蓋領域包括抗體工程及設計、G 蛋白偶聯受體、非編碼 RNA 和重複序列、信號傳遞和疾病中之脂質、及腫瘤生物學。

憑其專業的態度、對學術工作的熱情、無私的服務精神、以及對本學院、醫學院和大學全心全意的奉獻,張教授深受同事和學生的敬重。本院對張教授一直以來作出的不懈貢獻深表感激,並向張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的同儕、學生和學員將永遠懷念他。

陳文樂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