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學院)遺體捐贈主任李衍蒨女士榮獲香港人道年獎2021,成為六位得獎者中之一,以表揚她對人道工作的付出及傑出貢獻。

李衍蒨女士自2014起以法醫人類學家的身分到訪曾經發生戰亂或自然災害的地區,協助處理無人認領或埋在亂葬崗中的骸骨,幫助尋回他們身份。於2020年7月,她加入本學院擔任遺體捐贈主任,負責培訓醫學院醫學生的無言老師遺體捐贈計劃。

香港人道年獎於2007年成立,由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電台合辦,為本港首個倡導人道精神的獎項,每年在社會上選出以實際行動充分體現人道精神的人士以作表彰。

香港紅十字會的有關報導請按此處閱覽,而李衍蒨女士的分享可按此瀏覽。

news 20220120 1
李衍蒨女士(相片來自香港紅十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