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生物醫學學院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Stephen Dalton教授最近加入中大生物醫學學院擔任教授,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授予「全球創科學人」之名銜,自2022年1月起生效。

Stephen Dalton 教授在澳洲阿德萊德大學獲得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博士學位,及後在英國倫敦帝國癌症研究基金會進行博士後研究。 隨後他加入了位於新澤西州納特利的羅氏分子生物學研究所,之後在澳洲阿德萊德大學擔任學術職位。 加入中大前,他曾任美國佐治亞大學分子細胞生物學系教授及講座教授,以及分子醫學中心創始主任。

政府推出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協助本港大學聘任國際知名的創科學者及其團隊來港,令本港大學在創科教研活動更進一步發展。 Dalton 教授現已展開了專注於 2 型糖尿病治療開發的項目,並使用他實驗室開發的技術,並將繼續在成人自體脂肪來源幹細胞和多能幹細胞生物學領域的研究工作。

news 20220519 1
Stephen Dalton教授